骑电动自行车的你,这个装备应该有

时间:2019-12-05 12:16:06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电动自行车因快捷方便,易操作,已成为很多人的出行代步工具,然而,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现象非常普遍。有研究显示,在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中,导致死亡的最重要的伤型是头部伤。如果正确使用了安全头盔,就能有效减少头部伤害。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没有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行者,在事故发生时的遭遇……

 

两电动自行车碰撞,未戴头盔者伤势重
10月21日,浙江温州,钟某驾驶电动自行车与另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钟某因未佩戴安全头盔,事故发生后倒在地上失去意识。

 

电动自行车与货车碰撞,头部重伤死亡

4月10日,广东深圳,段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路口时,与一辆重型货车碰撞。段某的电动自行车被剐蹭后失去平衡,头部撞向地面,经抢救无效死亡

 

外卖小哥未系好头盔,发生事故受伤

10月25日,浙江嘉兴,一位外卖小哥与一辆SUV相撞,虽然外卖小哥戴了头盔,但并没有把卡扣系上, 在碰撞瞬间,头盔飞出,导致其头部受伤。

而下面事故案例中这些骑行者,因佩戴了安全头盔逃过一劫……

骑电动自行车被撞飞,安全头盔救了命
3月5日,浙江宁波,一辆电动自行车因闯红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飞。幸运的是,电动自行车骑行者戴了安全头盔,伤势不是很严重

 

骑行者被撞倒地,安全头盔救了他一命
4月7日,广西钦州,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电动自行车失控倒地,骑行者头部左侧直接撞向地面,并滑动摩擦了一段距离,因其佩戴了安全头盔,除了擦伤和脑震荡外,没有生命危险。

 

这些结果截然不同的事故案例,再次警示我们——戴好安全头盔,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那么,什么样的头盔是安全的?佩戴安全头盔需要注意什么呢?

YiYa工作室提示

☞  骑行者要购买通过3C认证的头盔,使用质量合格的头盔,是保障骑行者安全的关键。同时,选择头盔时,要选择和自己头型大小相当的头盔,太大太小都不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  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调整到适合的角度。安全扣不扣好,一旦受到碰撞,头盔便会轻易弹飞出去,也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同时,佩戴头盔时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