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女摇身变老板

这个“OTO”式卖淫集团一年狂揽上百万
时间:2019-12-06 09:25:12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在线支付购买线上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OTO”作为近些年新兴的商业模式,伴随各行各业与电子商务快速融合,正迅猛地改变着大众的消费习惯。但随之而来的一些违法犯罪行为也借此改头换面,出现了新的形态。

  特大卖淫团伙浮出水面

  嘉善警方抽丝剥茧

  “90后女大学生求交友、寂寞少妇寻觅知心人、气质女白领释放自我……”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些内容低俗露骨的广告不时出现在很多嘉兴人的QQ、微信群里。这么明目张胆地发布招嫖信息,着实猖狂。今年4月,嘉善县公安局惠民派出所通过线索经营,发现在嘉兴地区存在着一个特大网络卖淫团伙。

  “早在4月份以前,就有人来我们所里报警。为捍卫禾城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我们立即着手侦查,首先就从发在QQ、微信群上的那些手机号码入手。”办案民警赵小军介绍,“那些号码全都是没有身份信息的,为此我们投入大量警力,在海量的通讯数据中进行筛查,最终找到了这些‘马甲’背后的正主。”

  确认了一部分卖淫团伙成员的真实身份,警方继续深挖线索,很快发现在该团伙的犯罪网络中,枝枝杈杈最终指向同一个目标——湖南人粟某。

  “我们发现所有从事卖淫活动的失足女,都定期向粟某转账,而转账的金额也有一定的规律。”赵小军说,“可是在比对粟某的消费记录等信息时,我们常常发现两者对不上。根据侦查,粟某因为身体不便,长期生活在湖南省桃源县,而以他的身份注册的各种应用软件,却在天南海北都有消费记录,这引起了我们的怀疑。”

  很快,另一个目标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打工女沦落风尘

  贪慕虚荣越陷越深

  “在侦查中,我们注意到今年年初,粟某的消费记录显示其曾在广西桂林的一家宾馆消费,我们扩大侦查范围后,对粟某的亲友也进行了摸排,在核对信息时,我们发现在同一时间点,粟某的外甥女杨影(化名)曾出现在桂林,结合她曾在嘉兴有过打工的经历,我们怀疑杨影才是躲在幕后的该特大网络卖淫团伙的主谋。”赵小军介绍。

  经查,杨影2017年来嘉兴打工,因为学历不高,只能在工厂干些体力活。后来为了“挣快钱”,她在别人的引诱下开始走上卖淫的违法道路并一发不可收拾。

  以前辛苦工作一个月的收入,现在“轻轻松松几天就挣回来”了,尝到了甜头的杨影干劲十足,她怂恿自己的小姐妹帮她到各个QQ群和微信群里发广告。时间长了,在她的圈子里,几个要好的“同行”也纷纷来托她帮忙发广告,杨影“敏锐”地意识到这里面蕴藏着“商机”。

  只要一手握住客源,一手握住“小姐”,自己在中间做个“掮客”,这样自己不用“下海”还有稳定的钱拿,不是来钱更快更容易么?

  说干就干,杨影明白“创业”首要就是建立管理团队,可是卖淫这种违法活动请外人来做风险太大,于是她将算盘打到了自己的亲人身上。杨影先找到了自己正在读大学的妹妹杨茜(化名),让她帮自己管理“客户”和招揽失足女。杨茜虽然不情愿,但想到家里的开销一直是姐姐负担的,自己的学费也一直由杨影资助,便还是当起了姐姐新创建“公司”的客服。就这样,杨影又陆续将多名亲人发展成“公司高层”。    

  “商业头脑”用错了地方

  “致富梦”破碎锒铛入狱

  公司初具规模后,杨影通过熟人介绍和网络招募了10多名失足女,并对这些人进行包装:拍写真照做相册、取花名、打造“学生”“失足少妇”等人设……万事俱备后,她组织“客服”在微信、QQ群大量转发广告,一时间“生意火爆”。

  此时,已经当上老板的杨影开始展现她的“商业头脑”,她对手下的人员进行分工。由杨茜等人负责代聊,以失足女的口吻与“客人”聊天,商定嫖资、嫖宿时间和地点。一切敲定后,“客服”将“工作信息”通知到相应的失足女处,失足女自行前往杨影提供的场所实施卖淫活动。而最重要的财务则由杨影的母亲和舅舅粟某负责。同时她制定了客人的反馈机制,每天晚上会在群里对手下的失足女进行考核和激励。通过杨影的“不懈努力和精心运作”,她的卖淫团伙名气越来越响,不但嫖客闻声而来,连其他的一些卖淫团伙都来“加盟”……

  短短一年时间,杨影便从中非法获利超过120万元。

  经过3个月时间,嘉善警方查明了该团伙的人员架构、作案手法等各种情况。同时该案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今年6月,嘉善警方抽调40多名民警,分赴湖南省常德市、株洲市和广东省中山市等地开展集中抓捕,抓获包括杨影在内的代聊手、组织者、失足女等14名违法嫌疑人,这一特大卖淫团伙被成功打掉,杨影意图不劳而获的“致富梦”彻底破灭……

  目前,杨影等人已被嘉善警方移送检察院起诉,该案件即将择期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