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港派出所“警保联防”视频巡防中心发挥实效

时间:2019-09-17 08:51:28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警察同志,我的钱包掉了!手机和身份证可都在里面!拜托你们一定要帮我找找啊!”

  9月6日上午11点30分,一位老奶奶焦急地走进油车港派出所栖真警务室寻求帮助。警务室辅警吕云峰连忙上前迎接询问。

  原来王奶奶的钱包丢了,但什么时候丢的,在哪儿丢的,她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

  吕云峰立刻带王奶奶坐上警车,赶往庙下桥警务室。油车港派出所庙下桥警务室有个“警保联防”视频巡防中心,是专门为物品丢失、人口走失等求助类报警提供视频帮助而设立的。吕云峰相信,那儿能帮到王奶奶。

  “奶奶,您别急,您先具体说说怎么回事?”一路上,王奶奶把事情经过从头到尾说了一遍。据她回忆,她早上坐着公交车去栖真禅寺祈福,从寺庙出来后,才发现身上的钱包不见了。手机和钱都在钱包里,没钱坐车回家不说,还没法联系家人。幸好,栖真警务室就在栖真禅寺旁边。

  根据王奶奶的描述,她丢失钱包的地点很有可能是在公交车上。专业视频员通过监控查找,在寺庙门口的监控底下发现了王奶奶的身影,时间再往前,一辆公交车在路口驶过,并停留。王奶奶就是从这辆公交车上下车的。

  确定了时间和车辆,视频员又查到了公交车车牌。剩下的,就是与时间赛跑,视频员马上拨通了公交公司的失物招领热线,将情况告知公交公司,公交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了依旧在出车途中的公交车司机。

  在焦急的等待中,公交公司终于将情况反馈回来了,王奶奶的钱包,公交司机找到了!一直在边上等得快急哭了的王奶奶,这下终于松了口气。而吕云峰提在嗓子眼的心,也放了下来。

  一刻不停留,辅警吴红将王奶奶扶上警车,带着她去北站领回了钱包。拿到钱包,王奶奶连声道谢:“谢谢你们!钱包里的东西要是掉了我要心痛死的,睡觉也会睡不好啊。你们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从王奶奶报案到找到钱包,仅耗时半小时。

  “警保联防”视频巡防中心是今年8月12日成立的。王奶奶是视频巡防中心“开张”后接待的第一位“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