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防贼11招

时间:2020-11-18 15:42:51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家中提防三大陷阱

1、贼招一——溜门:“我来送货”、“我来送礼”、“我来找熟人”、“我来上门维修”、遇到这类主动上门的陌生人,要多个心眼,也许他就是前来踩点的小偷。

拆招: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家,家长要教育小孩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2、贼招二——撬门窗:趁白天居民上班或深夜居民熟睡时,小偷用撬杠、断线钳、千斤顶等撬盗工具快速撬开房屋门窗,入室盗窃。

拆招:小偷一般会选择易撬盗的门窗下手。建议居民购买上下锁的防盗门,离家或睡觉时反锁房门;安装防盗网竖栏间距不超过一拳,并加装三根以上横栏。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出远门前建议将财物寄存到银行的保险柜;一旦发生盗窃案,要注意保护号现场,有利于警方取证。

3、贼招三——钓鱼:趁夜深人们熟睡之机,小偷用钓鱼竿丛窗缝伸入屋中,钓走钱物、鱼肉。

拆招:一楼的住户是小偷的主要下手目标,把钱包和贵重物品放到离窗户远一些的地方。如果不怕浪费电,就在家中开一小盏灯,让小偷不敢下手。

*车上留心特殊乘客

4、贼招一——推车:上车时遇到后面的人挤推你,一定要留心,这是小偷在“推车”,即借你上车之机,深摸你身上的钱包和手机位置,然后下手偷窃。

拆招:上车时不要将背包放在身后,腰间别有手机的乘客应用手肘按住手机套,钱包不要放在后裤袋,投币后不要滞留车门口。

5、贼招二——掩挡:上车时有人拿着报纸边看边跟着你走,也许是小偷用报纸挡住你的视线,在你身上摸钱包。

拆招:乘车时,提防拿报纸、衣物挡住你视线的人,请及时检查随身财物。

6、贼招三——开天窗(指衣服口袋):利用车上人多拥挤之际,贴身到下手目标跟前,以推挤、碰撞为掩护,扒走乘客外衣口袋里的钱物。

拆招:不要随意暴露手机、钱包放置的部位;不要将钱物放在外衣口袋;不要只顾欣赏窗外景色或于同伴聊天;发现有目光游移,四处走动,或手上刺有纹身、针眼的人要留心。

7贼招四——摘挂:列车扒手的惯用伎俩。小偷故意和乘客坐在一起,将自己的衣服挂在乘客衣服旁边,然后,以拿自己衣服为幌,趁机拿走乘客衣服中的钱物。

拆招:不要将装有钱包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装有贵重物品的包要随身携带。

8、贼招五——偷睡客:小偷趁乘客在列车上熟睡,下手偷走钱物。

拆招:睡觉时最好用身体挡住钱物。

*逛街谨防背后贼手

9、贼招一——偷背包:小偷最喜欢盯上背双肩背包的逛街女孩。

拆招:女孩子背包上街,最好将背包放在身前,遇到人多,用手护住背包拉链。

10、贼招二——镊钱包:集贸市场扒窃专用,小偷用医用长镊子,夹取老年人口袋里的钱物。

拆招:买菜时准备一个小钱包,只装买菜用的钱,拿在手上。

11、贼招三——拎皮包:小偷在商场、餐馆等室内场所趁人们不注意拎盗皮包。

拆招:市民出入上述场所时,应钱包不离手,或放在目光能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