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步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集 | 知危险会避险

时间:2020-11-24 10:59:20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交通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关注。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普遍缺乏交通安全知识,加之我国不断提升的机动化水平、复杂的道路出行环境等,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有统计数据显示:


2015至2017年,浙江省嘉兴市共发生老年人(60岁以上)事故1270起,死亡398人,占全市交通事故总数的37.29%,死亡人数的47.38%;2018年,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共发生老年人死亡交通事故27起,死亡27人,占当年全县交通死亡事故的62.79%和61.36%。


通过梳理和分析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案例发现,老年人主要的出行方式是步行,在步行中,普遍存在随意横穿道路、翻越护栏、闯红灯、在恶劣天气出行、在车辆盲区内行走等危险行为。我们搜集和整理了相关典型案例素材,一起来看看:

0

老年人随意横穿道路发生事故


➤  老年人随意横穿道路,被车辆撞倒


2019年10月6日,一位老年人在车流中横穿道路,不幸被车辆撞倒。


➤  老人在车流中横穿马路,被卷入货车底下

2020年9月27日,苏州常熟尚湖大道某公交车站附近,一名老人在车流中横穿道路,被一辆货车撞倒并卷入车底,事故导致老人右脚粉碎性骨折。

➤  老人横穿马路被撞

2019年8月4日,江苏扬州,一位老人在一辆等红灯的渣土车前横穿马路,正在此时,信号灯变绿,渣土车启动,老人被撞倒,左腿被渣土车后轮碾压,伤势严重。

02

老年人翻越护栏过马路被撞


➤  6名老人集体翻护栏,1人被摩托车撞飞成重伤


5月,湖南某道路,6名老人在道路一旁集体翻越护栏,其中1人不小心被该车道内行驶的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造成其重伤。

➤  老年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1秒被撞翻

2019年5月5日,甘肃张掖,一位老人趁车辆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横穿马路并翻跃隔离护栏。不料,被正常起步轿车撞倒。

03

老人过马路时闯红灯被撞


➤  三位老人组团闯红灯被撞,交警判定全责


1月,安徽芜湖某十字路口,三位老人小跑着闯红灯过马路,此时,一辆货车避让不及,将跑在前面的2位老人撞倒。事故造成一位老人受伤严重,另一位轻伤。

➤  老人横过道路时闯红灯被撞身亡

2018年10月26日,深圳宝安大道,一位老人无视正亮着的红灯走上斑马线准备横穿马路,还未走到一半时,一辆转弯的银色小车与其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老人当场死亡。

04

老年人在雨天出行发生事故


➤  雨天老人打伞出行,被三轮车撞倒身亡


3月26日,安徽淮南,下雨天,一名打着伞的老人在路面行走时,忽然被后方一辆快速驶来的电动三轮车撞倒。最终老人因抢救无效身亡。

➤  老人雨天横过道路闯红灯被撞身亡

7月12日,温州市区某路口,当时天下着小雨,一位老人在打着伞闯红灯过马路时,与一正常行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该事故导致老人身亡。

➤  老人紧贴车身横过马路,误入盲区被撞身亡

7月1日,深圳龙翔大道,一位老人紧贴着公交车右侧向前走,行至路口准备越过车辆横过马路时,与此时行驶至路口,绿灯亮起后准备起步的公交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老人被卷入车底,当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