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死4伤!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 秋冬季出行这点要注意 | 知危险会避险

时间:2020-11-30 10:10:11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11月20日,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据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早上五点多,天还没亮且伴随薄雾,一家人正在国道上送葬,一辆货车采取措施不当,驶到道路左侧,撞到出殡的送行人群。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驾驶人在秋冬季凌晨或晚上时段行车更须谨慎

目前正处于值秋冬季,昼短夜长,清晨和傍晚时分自然光线较差,再加上当地早上下雨产生雾气造成光线不佳,这都可能严重影响货车驾驶视认性。

 

此外,事发时正好是早上5点多,这一时段驾驶人往往会出现疲劳驾驶状态,导致注意力不集中,遇到突发状况,容易措手不及,采取措施不当,以致发生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秋冬季节行车,特别是在凌晨或晚上,驾驶人应在出车前保证充足的睡眠,行经国省道路段时更应该有提前预判风险的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以免与路口突然窜出的非机动车、行人等发生碰撞。


“被看见才安全” 过往行人要提高警惕、谨慎通行

在该起事故中,受害者均为当地民众,可能认为熟悉当地路段道路环境而放松警惕,在未经观察的情况下驻足逗留。


温馨提示:秋冬季节,晨昏时段驾驶人受光线影响,不容易看清路况,特别是在本身照明条件较差的路段,过往行人在这些时段出行尽量穿颜色鲜亮醒目的衣服,注意观察周围通行车辆,确保安全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