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橙色预警!一分钟掌握雪天安全行车要点 | 知危险会避险

时间:2020-12-29 12:09:53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近期,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同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雨雪,6个省份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降雪后路面易积雪、结冰形成道路安全隐患,也会大大影响驾驶人出行安全。那么,面对降雪天气,该如何安全驾驶呢?

要点梳理


☞ 一般雪天能见度低,行驶过程中驾驶人应降低车速开启雾灯和近光灯,确保掌握前方情况;

 车辆在冰雪路面上制动时,制动距离会大大延长,因此在降低车速的同时,也要加大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至少保持三辆车的长度左右,给自己预留足够的反应时间;

☞ 在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打开远光灯,反而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减速并打开报警闪光灯

☞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驾驶人将车停在安全区域,等天气情况好转再出发;如果正在高速公路上,应就近找出口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