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嘉兴市道路交通保障服务中心)

时间:2020-02-11 16:35:33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3040047089271X5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嘉兴市道路交通保障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编号:133040000126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嘉兴市道路交通保障服务中心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承担驾驶员生理、心理相关项目检测、安全教育及事故车辆施救等工作

 

 

 

 

住    所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南江路1626号

法定代表人

郑天翔

开办资金

59.3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适当补助

举办单位

嘉兴市公安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28.26

128.26

网上名称

嘉兴市道路交通保障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2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我中心创办于1995年,原称:嘉兴市机动车驾驶员适应性检测站,1999年更名为:嘉兴市道路交通保障服务中心,其职责为:承担驾驶员生理、心理相关项目检测、安全教育及事故车辆施救等工作。20101月搬迁至南湖区余新镇南江路1626号一号楼二楼,现有在编职工20人。2019年度,我单位在嘉兴市公安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嘉兴市道路保障服务中心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宗旨,认真开展了各项道路交通服务业务,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年来,道路交通保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各级公安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和社会各级的关心下,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事件。

        (一)为配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加强市区路面交通秩序管理,我中心每天安排人员做好路面一线交通管理的配套工作,全年共协助交警支队进行乱停放车辆拖离服务1200余辆次,事故车辆施救3300余辆次。

        (二)在安全教育方面,针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参与人数迅猛增长的情况,我中心积极拓展网上教育等渠道,方便广大驾驶员接受安全教育,并增加现场办班平次数、丰富教育形式,极大缓解了教育需求矛盾,全年共为各类驾驶员提供安全教育1.04万余人次。

        (三)在驾驶员生理、心理相关检测方面,我站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创新检测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检测效率,方便驾驶员及时参加检测,全年共提供驾驶员生理、心理服务7.8万余人次。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

        社会效益,通过对拒不驶离的违法车辆的拖移,事故车辆的施救工作,为缓解城市道路拥堵,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治理主城区道路违法停车现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过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人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受城市道路施工等影响,在实施违法车辆拖移、事故施救过程中,存在速度偏慢,效率不高的情况。

      (二)因驾驶员安全教育参与人数迅猛增长,现有安全教育场地条件不能完全满足安全教育需求,导致个别驾驶员教育效果不佳。

      四、下步打算

      继续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宗旨,认真开展好各项道路交通保障服务业务。

      (一)提高乱停放车辆拖离服务、事故车辆施救的能力。

      (二)改善驾驶员安全教育环境,提升教育质量,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无。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

情况

1.今年来没有涉及奖惩事项。 2.今年来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3.今年来没有接到社会投诉事项。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