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嘉兴市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嘉兴市居民身份证信息认证中心))

时间:2020-02-14 14:24:28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304007664347772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嘉兴市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嘉兴市居民身份证信息认证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编号:133040000127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嘉兴市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嘉兴市居民身份证信息认证中心)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承担全市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服务及相关技术工作

 

 

 

 

住    所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秀仁路239号

法定代表人

金郁

开办资金

173.9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嘉兴市公安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48.53

141.16

网上名称

嘉兴市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公益 

从业人数

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我单位于2019年11月7日任免了单位行政负责人,按《细则》规定于11月20日申请办理了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

  2019年,我单位在嘉兴市公安局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加强业务管理,完成二代证日常工作。2019年我单位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要求,扎实推动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截至12月底,全市共受理居民身份证285505件,其中省内居民身份证214592件,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70314件,军人证238件,港澳台居民居住证361件。在日常换发证工作中,严把制证信息审核和证件检验、发放关。2019年上传省内二代证信息214592条,退回各县(市、区)不合格信息394条。对于成品证件,信息所专门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分检和分发,并要求派出所办证窗口对成品证件逐张进行读卡检验,分拣发放普通成品证件79232张。对发现的不合格证件开通绿色通道及时退回省厅进行重制,确保发到群众手中的均为合格证件。(二)严格执行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根据公安部《关于做好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省公安厅《关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传递及缴款事项的通知》规定,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并督促各县市区身份证管理部门做好二代证工本费上缴工作。2019全市共受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48051件,免除群众二代证工本费96.09万元。(三)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加自助机办理和办证点向警务室延伸,加强与EMS邮政速递的深度合作,为群众提供居民身份证证件免费快递上门,让“只跑一次”成为常态。群众办证不用来回奔波了,极大的方便群众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和挂失申报、丢失招领,不断满足用证部门和单位身份信息核查的需求,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四)开通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全力服务中、高考学生。对有中、高考办证需求的考生实行快受理、快审核、快发送,全力保障考生急用证,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中、高考期间通过“绿色通道”向省厅制证中心上传考生办证加急函37件。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2019年,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在支队的领导和省厅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切实做好居民身份证信息质量复核和成品证件发放工作。截至12月底,共向省厅制证中心上传省内居民身份证制证信息214592条。其中首次申领48051人,有效期满换领52795人,证件损坏换领9286人,丢失补领72124人,其他原因换领32336人。分拣发放成品证件79232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其他地市信息管理所横向联系不够。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一)继续加强身份证制发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做好居民身份证制证信息质量审核,确保群众领到满意的证件。(二)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三)加强与省厅制证中心和各地信息所联系,学习先进经验,提高服务效率服务技能。

文化类事业单位公益指标报表

文化类事业单位公益指标

数值

单位

备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诉讼投诉

情况

2019年没有涉及奖励事项。

接受

捐赠

资助

及其

使用

情况

我单位2019年未接受捐赠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