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报!嘉兴4户见义勇为人员获得助学金资助

时间:2020-02-20 10:50:35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曾经面对危险,平民英雄挺身而出。如今他们有人生活遇到困难,社会各界也及时伸手相助。

微信图片_20191218190625.jpg

  省见义勇为基金向嘉兴市四户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子女助学金,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社会风尚。受助的四户见义勇为人员中,有人和持枪抢劫歹徒搏斗,有人抓犯罪分子受伤,还有人不顾危险勇敢灭火,他们先后被评为省级见义勇为勇士或先进分子。

  嘉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屠新华告诉记者,主要考虑到在这些见义勇为当中,家庭相对比较困难收入不是很好,在读的子女,有些可能有两个子女,虽然钱不是很多,主要是体现一种关心关爱。  

  此次,省见义勇为基金按照标准分别资助3000元、5000元和8000元,全省共资助56人,并将连续执行此标准五年。本次发放助学金旨在帮助困难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子女完成学业,特别是引导先进人物子女向父辈看齐,养成崇德向善、学有所成的精神风尚,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理事叶冬平表示,既要学习他们的英雄精神,也要从他们的身上看到我们的英雄是有价值的。   

  受助省见义勇为勇士方雪祥说,帮助了女儿读书,感到很开心,经济也会宽裕一点。  

  受助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郑建国女儿沈郑铫说,大家对这个事情还是很重视的, 我为爸爸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