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控疫情封村封路 要小心这类事故

时间:2020-02-06 14:57:25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部分村庄、乡镇采取了封村封路的方式,阻止外部人员进入本地区、也防止本地人员外出。有些村镇采取的 “硬核封闭措施”包括扯绳拦路、堆石头或泥土拦路等,虽然是为防控疫情蔓延,但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强调的是:

 

√ 各地在封村封路时,请做到科学封路,提前设置好警示牌、警示线,使过往的人们能够提早发现、提早采取安全的操作;

 

√ 在封路地点值守的人,看到有车辆驶来时,也请提前采取相应的警示和告知措施。

 

那么,大家在出行中遇到这种封村封路的情况,应该注意什么呢?

 

√ 驾车出行中,大家在即将行驶至村口等可能设置拦截点的地方,要提前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尤其要注意扯绳拦路的情况,因为有些拦路的绳子不易被看见,易发生意外事故;

 

√ 驾车途经临时设置的疫情检测点、治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等地方,要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检疫检查、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切不可阻碍检测、强行冲卡通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