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前公开征集意见 浙江将全面清理193件地方性法规

时间:2020-04-30 14:42:20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对我省现行有效地方性法规开展一次系统全面的清理,并按照《浙江省地方立法条例》《浙江省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若干规定》规定,向社会公开征集清理意见。

  社会各界可以对照8 个方面的清理标准,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1979年至2018年制定的193件现行有效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出修改或废止的意见。具体包括与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相抵触或者因法律、行政法规修订、修改导致与上位法规定不一致的;因机构改革涉及机构名称、职能变化的;调整对象或者主要规范事项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已经消失的;地方性法规之间对同一事项规定不一致或者不衔接造成执行困难的;不符合“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不符合疫情依法防控要求,需要弥补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短板的;不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的等。

  公众可登录“中国·浙江人大”官方网站,点击首页“关于征集省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清理意见的公告”浮窗,下载列入清理范围的法规文本。填写法规清理意见表时,要写明需清理的法规名称、总体意见、理由,有条件的还可以提出修改方案,并将意见发送电子邮件至zjrdfgwb@163.com。如有书面材料的,可寄至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仁谐路1号,邮编31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