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涌现见义勇为勇士3454名 12名勇士获颁荣誉证书

时间:2020-05-20 17:06:32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表现。在深圳这座城市,随着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渐深入人心,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层出不穷。5月19日下午,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京基100大厦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对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励金和荣誉证书,市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胡建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名勇士的事迹,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赞歌。他们有的人发现自卸车偷倒垃圾,挺身而出进行制止;有的人突遇意外火灾事故,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出手相救,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表彰大会现场,勇士诸优锋和李达庆均为家属出席会议,分别获颁80万元抚恤慰问金;勇士陶能文获颁奖励慰问金10万元;卢丙南、吴志青、邹焕青、周日洪、张振林、管家喜获颁奖励慰问金各5万元;陈志辉、高沪、许鹏获颁奖励慰问金各3万元。

    33岁的诸优锋是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巡防员。2018年8月18日凌晨1时许,诸优锋和同事邱木涛在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值班巡逻期间,接到派出所值班室指令前往处置纠纷。诸优锋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嫌疑人,盘查询问期间发现对方形迹可疑,他上前拉住对方阻止其离开现场,没想到该男子突然开枪袭击两名巡防队员,致使诸优锋中枪牺牲。

    47岁李达庆是广东省信宜市人,个体户。2017年9月8日凌晨5时,李达庆在大浪公园二路停车场附近,发现一辆轻型自卸车正在偷倒垃圾。他打开手机电筒照着车里驾驶员,用手拍打车头,大喊进行劝阻。驾驶员熊某不顾李达庆的生命安全,继续缓慢驾车前进,李达庆不慎被车辆撞到,当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