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这位高考男生率先拿到高分“成绩单”!

时间:2020-07-30 10:55:44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刚下考场的学生们被时间的洪流推向大社会的新“考场”。步入社会的第一个考场中,宁波象山滨海学校的“考生”李伟伟用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7月18日,象山公安第一时间将“考试成绩”送到李伟伟家中,下面随我们一同“阅卷”。

    三天前,李伟伟在公交车上见到闹事乘客不法侵害公交车驾驶员,为了避免一车乘客人身安危受到威胁,年仅18岁的李伟伟两次挺身而出:第一次,第一时间箭步上前,隔开两人;第二次,紧紧将闹事乘客抱住,不顾对方肘击脚踢,直至警察到来。

    象山公安在核实李伟伟的见义勇为行为后,“组团”送去《见义勇为确认书》和慰问金,不少民警表示被李伟伟“圈粉”,希望象山涌现更多的李伟伟。(此前报道:宁波公交司机突然被乘客锁喉!刚高考完的00后小伙站了出来)

    世间美好都不会被辜负,对于李伟伟的见义勇为行为,象山公安选择快马加鞭,让“见义勇为确认书”跑在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前面,用实际行动为他的正能量点赞,同时也感谢李伟伟为象山社会治安稳定作出的贡献。

    李伟伟出生在象山的一户普通家庭中,父母双方都是普通工人,虽然学历不高,传授不了课本里的知识,但从小就教育李伟伟要敬老、诚信、友善、正直。由于父母工作都比较忙,李伟伟生活自理能力从小就比较强,有时甚至会为一家人烧一桌菜,积极帮家里分担生活压力。

    十年寒窗苦读中,学校除了传授知识,也积极营造公道正派的氛围,通过定期德育教育,教导学生们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据李伟伟的班主任反映,李伟伟在校时就乐于助人,在同学需要帮助时,总会伸出援手,并且能够认真完成了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是一个积极、乐观、

有韧性的小孩。

    当日,挺身而出“熊抱”肇事男子时,并没有丝毫犹豫。事后,李伟伟说:“做好事助人是青年人该有的品质,希望我们年轻一代能以一颗正心,真心面对社会、走进社会,一起努力构造一个美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