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传递东西情谊 | 关帝庙一小吃店着火,外卖小哥砸门而入勇救火

时间:2020-09-27 10:16:24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8月12日凌晨,平湖市区关帝庙商场的一家小吃店起火。危急时刻,22岁的外卖小哥叶树林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冲进火场,经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努力,最终将火扑灭。

    关帝庙突发火灾,外卖小哥第一个冲进去

    12日凌晨0点左右,位于关帝庙商场的一家打烊的小吃店突发火灾,现场冒出滚滚浓烟,据当时围观的群众描述店里还有三个煤气罐!十万火急!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途经此处取外卖的叶树林见状没有多想,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冲上前去,尝试徒手将卷帘门拉开,却以失败告终。

看到年轻小伙奋不顾身救火的模样,附近的商户徐翠云立刻把自家店里的6个灭火器贡献出来。

    叶树林用灭火器把卷帘门砸开后,立刻抱起灭火器直冲店里。进入火场后,他发现火势要比想象中的猛烈许多。“火是从墙角顺着往上蹿,明火很大,烟也很大,打包盒等物品都在燃烧,水管和调料罐都已经被烧得变形了。里面有3个煤气罐,幸好煤气罐没有着火。”叶树林心有余悸地说。

    叶树林的举动深深感染着周围的商户,他们也纷纷从店里拿来灭火器赶来支援,附近鸭脖店的老板刘乾坤便是其中一位。最终,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明火终于被扑灭,而此时的叶树林已经累得瘫倒在路边,手掌上留下了一条条黑色的烧伤痕迹。

   ▲ 叶树林救火后身体感到不适在地上休息

    “这小伙子又勇敢又细心,他怕煤气还有点漏,就找了根带子把它扎住了。等这些事都忙完后,他累得靠在旁边疯狂咳嗽,浓烟很呛,他咳着咳着又都吐了出来。”刘乾坤心疼地说。

    救火受伤,外卖超时,

    只说了一句话:“因为我是党员!”

    叶树林稍作休息后,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把外卖赶紧送到客户手中,不过他紧赶慢赶,还是超时了,因此被扣掉了一部分佣金,不过他并不后悔去救火。“这种事情一旦遇上了,遇一件我做一件,毕竟挽救人家财产损失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叶树林说。

    “坏事绝对不能做,能做的好事就一定要做。”这是叶树林爸爸教给他的人生准则。22年的生涯中,他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

叶树林是四川省九寨沟人,在2017年的九寨沟地震中,他因为积极参与救援,表现突出,被四川省作为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今年,他更是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党员。“这种事情放在普通老百姓身上也会冲上去,更何况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义无反顾、义不容辞地向前冲。”叶树林说。

    此次救火英雄叶树林是来自我市对口支援地区——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自2015年双方缔结为友好县市后,两地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协作,包括技术输出、资金支持、就业帮扶等。

    2019年,平湖市迎来了24名九寨沟籍务工人员。在人社部门的精心组织下,他们都已找到了工作,开始了在平湖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