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刹车致4车追尾!错过高速公路出口怎么办?| 安全提示

时间:2021-01-13 10:46:20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不少驾驶人都有过在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的经历,遇到这种情况,有的驾驶人竟然“任性”操作:违法停车、倒车、变道、甚至掉头逆行......殊不知自己一时的侥幸大意可能会使其他驾乘人员陷入危险。


而在新年的第一天,就发生了一起因驾驶人错过高速公路出口,随意停车而造成4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经调查,傅某驾车行至南北湖高速公路出口时,因不确定是否要下高速,一脚刹车就停在左侧快车道,紧随其后的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分别紧急刹车,还没停稳,后方另一辆车紧随而至,避让不及直接追尾前方黑色轿车并向前推行数米撞上傅某的车,造成4车连环追尾。该事故导致4车均受损,并有人员受伤。

一些驾驶人开车上高速公路,由于没有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或对路线不熟等,就会出现上述案例中这种情况:即将驶过高速公路出口时才察觉,在紧急情况下,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或没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突然减速刹车、变道,甚至倒车。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驾车,如何避免错过出口?

☑ 提前规划、注意观察

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并在实际的行车中注意标志牌,在临近出口时注意查看路面标志标牌,提前变更车道。


 当发现已经错过出口,怎么做才安全?

☑  “将错就错”

发现自己即将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并且已不具备变道驶入出口匝道的条件时,就坦然继续前行至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公路,然后重新规划调整自己驶往目的地的路线即可。虽然多花了一些时间,但却避免了因采取错误操作给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