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件羽绒服只卖20元

顺手牵手付出法律的代价
时间:2021-01-15 09:51:35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近期寒潮来袭,羽绒服既保暖又轻便,成了当季服装的热销品。平湖作为全国羽绒服的重要生产销售基地,相关的服装市场,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但盗窃羽绒服的案件增多,也给相关从业者提出了预警。近日,平湖市公安局就破获两起盗窃羽绒服的案件。

2020年11月下旬,陈先生(化名)在平湖市钟埭街道服装城购买了三大包羽绒服。因为临时有事,他把装着羽绒服的黑色袋子系在电动自行车上后,便走开了半小时,等他回来时,发现车上的两大袋羽绒服不翼而飞了!

被盗的两个袋子里装着40件羽绒服,价值3000多元,陈先生急得到处询问,都没找到,最终,他向警方报警。

好在陈先生的电动自行车停在服装城外开阔的位置,整个被盗过程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现场走访后,很快就锁定了偷走羽绒服的嫌疑人——回收废品的成某良。可当民警将成某良抓获讯问其作案的原因时,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为了报复!

原来,当天成某良的妻子说打包好了一些废品,放在服装城的四楼,让他过去取一下。当成某良过去后,却发现里面有一部分东西被别人拿走了,于是他心里就有点生气。

离开大楼,成某良骑着三轮车在服装城外围闲逛,顺便捡拾周围的废品,他突然看见陈先生的电动车上系着几个黑色塑料袋,顿时感觉自己的气愤有了发泄的渠道:“我的东西被人拿了,我也要去拿一点回来!”

于是,成某良拿走了其中两袋羽绒服,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虽然在他作案时周围有许多行人,但由于装着衣服的黑色塑料袋与垃圾袋十分相似,因此无人注意到他的盗窃行为。得手后,成某良将40件全新的羽绒服作为废品进行出售,陈先生花费3000多元购得的衣服,他转手仅卖了20元。目前,成某良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东西被他人拿走,应该是想办法寻回,而不是靠盗窃他人的物品,来弥补自己的损失!

同一个服装城,也是一起羽绒服被盗案件。上个月22日,平湖市公安局钟埭片区刑侦队抓获盗窃羽绒服的嫌疑人孙某侠。

孙某侠两个多月前离开老家跟着丈夫来到平湖,平时丈夫在外打工,她没上班就到处转悠捡废品。上个月19日晚上,孙某侠来到服装城内,看看有没有废弃的麻袋或塑料袋。

在路过一楼某店面时,孙某侠见门口摆放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麻袋,她第一次路过时并没有动手,3分钟后,她再次折返,确认店里和周围都没有人后,便偷偷带走了麻袋,迅速回到租房,而麻袋中价值近8000元的16件羽绒服都被其藏在了家中。令她没想到的是,整个过程都被视频监控拍得一清二楚,还没等她对这些羽绒服进行处理,警察就已经找上了门,等待孙某侠的也将是法律的制裁。

冬日羽绒服成了热销产品,广大店主务必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将羽绒服放置在无人照看的地方。街边店铺往往是不法分子顺手牵羊的首选目标,店主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安装报警器、监控设备,做好防盗措施,切不可麻痹大意,让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通讯员:沈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