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3小时 追回近5万元失物

市民送锦旗点赞
时间:2021-01-21 09:37:35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近日,王女士郑重地送上了一面印有“尽心尽职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新塍派出所和王江泾派出所帮她找回了遗失的毛衣。面对帮助过她的民警,王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因为在之前短短3个多小时里,她见证了“秀洲公安速度”,感受到了“秀洲公安温度”。

王女士是某公司的质检员。日前,工厂给她寄了一包毛衣样品,总共32件,检查完毕后,她准备将毛衣送往公司。把毛衣放在电动车前面的脚踏上,王女士就从王江泾的家里出发了。风大再加上天冷,王女士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完全没留意到毛衣的情况。车子开出七八公里后,在市区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脚边的袋子不见了!

这批样衣全都是高档品牌,价值近5万元,这一丢不仅会亏钱,也直接影响了公司的后续订单,损失可大了!王女士赶紧沿路回去寻找,可是一直到了家门口,依旧没有毛衣的任何踪迹。难道被人捡走了?想到这,王女士立马赶到王江泾派出所求助。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仔细研判,终于在木桥港村附近的小路上发现了蛛丝马迹。在拐进小路的时候,王女士的车上还放着那包毛衣,但是从小路拐出来时车上就空了。但王女士确认过地上没有,唯一的可能就是被人捡走了!视频队员陈佳亮立刻锁定这个范围,对途经车辆进行查看。

很快,一辆电动三轮车出现在了画面里,一进一出,车上就多了个白色袋子,正是王女士丢失的袋子。“他往新塍方向去了,现在马上过去应该可以找到他!”此时,距离毛衣丢失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只要加快速度,就能有机会追上这辆三轮车。在王江泾派出所值班民警的联系下,新塍派出所立刻接力寻找。

三轮车是从市区一工地开出的,来到新塍之后又进了另一个工地,驾驶车辆的男子也随即消失了。当天傍晚6时多,新塍派出所民警邓亚明赶到工地,很快找到了那辆监控画面中出现的三轮车,而毛衣还在车上一动未动。

跟王女士确认过确实是这包毛衣没错,邓亚明找到了工地负责人说明情况,并将毛衣带回了派出所,清点过后,32件一件没少。此时,距离接到报警只过了3个多小时,在两个派出所的全力寻找下,价值近5万元的毛衣物归原主,王女士激动万分。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人民群众的谢意,更是对公安工作的肯定。秀洲警方将一如既往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让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记者:潘叶萍 通讯员:庄佳钰 陈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