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酒驾醉驾成本清单!生命不能承受之“醉”

时间:2021-02-24 10:55:41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为确保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消除酒后驾驶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各地交警“不打烊”,加大力度严查酒驾,可仍然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与交警蜀黍们在街头“尴尬”相遇:


醉酒驾驶 见查酒驾弃车而逃


大年初四,临沂交警在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行驶异常缓慢,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而此时,该车驾驶人突然将车停在路旁,扔下车子撒腿就跑。执勤民警立即追赶拦截,并在不远处将该驾驶人擒获,该男子浑身散发着酒气。


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果然不出所料,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8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醉酒驾车向交警问路 自投罗网


2月16日(大年初五),成都四分局民警在天府广场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一名驾驶人将车开到了天府广场导流网格禁停区域向交警问路,民警处理完事故后,以为这位驾驶人有急事求助,上前与其沟通,却发现该驾驶人浑身散发着酒气,说话有些含糊,并询问菜市场怎么走。


随即,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82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且数值超过醉酒驾驶标准3倍以上。经进一步检测,该驾驶人血检结果为257.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申领,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


春节期间,家庭团聚、亲友聚会较多,在高兴之余难免会举杯开怀,但需要牢记的依然是,为了自己和家人,酒后千万别碰方向盘!


再次强调: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更是涉嫌犯罪。不管喝了多少酒,一旦触犯了“酒驾”这条红线,均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