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26 09:34:38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2月25日上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嘉兴规划纲要(2021-2035)》《夯实生态绿色基底建设碧水嘉兴行动方案(2021-2025)》《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五彩嘉兴”生态绿色基底的实施意见》《嘉兴市“惠民生优服务”社会事业跨越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文件,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副市长盛全生、邢海华、王慧琳、江海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本次学习的内容是《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修正文本)》,该条例自1999年12月28日浙江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2020年11月27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修正。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体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度宣传、大力度弘扬、大力度兑现奖励,鼓励公民见义勇为并保护其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讨论了《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嘉兴规划纲要(2021-2035)》《夯实生态绿色基底建设碧水嘉兴行动方案(2021-2025)》《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五彩嘉兴”生态绿色基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梳理好近期工作任务,完善好投融资体制,落实好环保问题整改,探索好生态治理数字化转型。建设碧水嘉兴行动方面,拟用五年时间实施“碧水绕城”“碧水绕镇”“碧水绕村”行动,建设一批碧水河道,擦亮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奋力打造“江南美窗口”。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惠民生优服务”社会事业跨越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既要有高品质城市设施,也要有与之相适应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未来三年,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好资金保障,紧紧围绕社会事业重点民生领域发展短板,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市域统筹,加快实施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和落地一批重点改革事项,到2023年底,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更丰富均衡,群众就医方便可及,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市”,高质量文化体育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困难特殊人群得到更高水平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办法》《嘉兴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嘉兴市本级殡葬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