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佩戴金首饰防打劫

时间:2021-03-15 14:16:10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金首饰是一种高档物品,价值较昂贵,所以,打劫女人佩戴的金首饰案时有发生。有的女同志不仅金首饰被抢,甚至还被致作伤甚至致残,有的则在精神上遭受很大打击。因此,对佩戴金首饰的每个女士来说,必须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下面说说几种日常的防范办法,请你引起高度重视:

1、坐汽车尤其是坐出租车时要注意防止金首饰被抢。一般来说,如果你晚上10点以后一个人外出的话,最好将身上佩戴的金首饰取下来。此外 ,还要防范有些中巴车或的士司机伙同犯罪分子共同作案;

2、晚上外出,最好有两人以上结伴而行。犯罪分子看见你有几个人在一起,就不会打你主意了。如果有时只能一个人在晚上外出时,而且路途较远,请你不要走行人稀少的偏僻的小巷,应绕道走有灯光和经常可见到行人道路,或走居民居住较集中的街道,因为一旦发生意外,附近居民就会及时听到呼救声;

3、骑单车外出时也要注意防止犯罪分子抢你的金首饰。有些女士误认为骑单车速度较快,路过偏僻地方只有几分钟时间,是不会出事的,这种心存侥幸的想法是要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