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乘车预防扒窃

时间:2021-03-29 15:32:18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在火车上、长途汽车上如何预防扒窃呢?

1、要提高警惕,时时刻刻增强防扒意识,这是在车辆上防扒最为重要的一条。因为,从被扒和被窃的一些人来看,大部分都是由于警惕性不高,在人多拥挤时,思想松懈;

2、要主动防扒。通过观察识别扒窃犯罪分子,这就能更有效地防扒。如在人多较挤的地方,有些打扮入时的男女青年夹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一般来说,在拥挤的地方,旅客是想尽快挤出拥挤的地方,而扒窃犯罪分子则是往人更多更拥挤的地方挤。此外,扒窃分子不带行李物品。两只眼睛不停地观察周围的情况,一发现“目标”,便来回走动,等待机会作案。因此,在平时要注意观察一些情况,并善于思考一些问题,对于确保你出门平安是有帮助的。;

3、晚上乘火车,如没有购买到卧铺票,而且单独出差时,不管如何疲倦,也要振作精神,发喝浓茶、喝咖啡或洗个冷水脸、擦些风油精提神,千万不要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