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宏芳调研我市公安数字化改革工作

时间:2021-04-14 09:12:28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调研我市公安数字化改革工作。毛宏芳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拓展功能场景,争取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首创性亮点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参加调研。

毛宏芳来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街道泰富世界城,2020年以来,嘉兴经开区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按照精密智控模式需求,在泰富世界城等单身公寓楼宇试点建设应用智慧疫情安防系统,自主研发“房屋信息自主申报微信小程序”,创新形成“业主—物业(微网格)—网格—社区警务”快速、非接触式的申报审批模式。如今,住户进出楼宇,都可自动进行人脸识别、信息比对。“发挥效用如何?住户的反响怎么样?”毛宏芳边看边问,并实地登门体验。了解到这套系统有效解决单身公寓楼宇外来人口杂、涉疫风险大、治安隐患多、物业管理难等问题,住户普遍叫好,毛宏芳表示,要在试点基础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更多智慧楼宇,进一步提升群众居住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后,毛宏芳来到市公安局,实地考察市公安局网上督察中心、情报指挥中心等建设运营情况,听取数字警务、智安街道建设情况汇报。毛宏芳对公安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表示,公安数字化改革成效明显,实现了平台的一体化、应用的高质量、治理的现代化,特别是人工智能、AR等技术的应用卓有成效,希望公安在数字化改革的探索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毛宏芳要求,要做标准,努力探索智安小区、智慧警务等的“嘉兴模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改革样板工程,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示范。要做应用,要在当前的应用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内容,做好场景应用文章,不断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整合,数字化改革成果不仅用于警务,也要拓展到民用领域,进一步惠及民生。要做市场,通过打造一个个数字化应用场景,引育一批成长性好的企业,以更多标志性成果助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