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季佩戴首饰防抢八招

时间:2021-04-15 15:23:13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夏季,抢劫(夺)女性佩戴的金首饰案时有发生。因此,对佩戴金首饰的女士来说,必须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下面简要介绍几种日常的防范办法,仅供参考:

一、外出时,尽量不走行人稀少、偏僻小巷;

三、发现有人尾随跟踪时,要提高警惕;

五、晚上如果只能一个人外出,而且路途较远,请你不要走行人稀少的偏僻小巷,应绕道走有灯光和经常可见到行人的道路,或走居民居住较集中的街道,因为一旦发生意外,附近居民就会及时听到呼救声。

七、骑单车外出时也要注意防止犯罪分子抢你的金首饰,有些女士误认为骑单车速度较快,路过偏僻地方只有几分钟时间,是不会出事的,这种心存侥幸的想法是要不得的。

八、金首饰被抢后,要及时呼叫,以便身边群众及时知道后,协助追捕犯罪分子。同时,被抢女性要尽力记住犯罪分子的衣着、体貌特征,积极追捕犯罪分子,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