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证会]关于《嘉兴市市区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专家论证会的有关情况

时间:2021-09-14 16:35:15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9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流管中心)组织召开《嘉兴市市区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下简称《办法》)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二级高级警长方建忠嘉兴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唐铁球嘉兴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讲师诸萍嘉兴市发展改革委社会与人口人才就业处处长沈晓军嘉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夏成伟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委裘学青等六人参加,就《办法》出台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等进行论证。会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董永明介绍了《办法》的基本情况、起草说明,以及积分指标体系及分值设定等内容。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专家组开展积极讨论,一致认为制定出台《办法》,统一市区居住证积分评分体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群众诉求,更好服务群众、更好保障流动人口享受市区基本公共服务的需要,是合理引导流动人口人员结构的需要,更是提升市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需要,意义十分重大。前期市公安局(流管中心)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多次征求意见和修改,总体上《办法》符合市区实际情况,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就修改完善积分指标体系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