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英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徐铭

时间:2022-10-08 15:03:24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感谢各位领导的关爱。事情发生以来,有许多领导来看望我慰问我,省政府还给我记一等功奖励。我非常感动。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党委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和这么多的关心,我争取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服务病患,努力为白衣天使这份职业增添更多荣誉。”9月19日上午,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慰问活动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士徐铭如是感言。崇尚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英雄。19日上午9时,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徐铭活动在杭州举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胡增印亲切看望慰问我省见义勇为先进、护士徐铭。邓卫平详细询问了徐铭的伤势恢复情况,赞赏她的英勇壮举。他说,徐铭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贡献非常重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崇高的见义勇为精神,是身边人学习的榜样。邓卫平还叮嘱浙江有关方面一定要照顾好徐铭,真正做到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让有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帮助,众志成城,共同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真切地叮嘱徐铭要保重身体,早日康复。

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卢某因患尿毒症多年未愈,曾在浙大一院治疗,起意报复。2021年1月22日中午,卢某带着自制爆燃装置、菜刀、松香水等物,窜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庆春院区6号楼,其间,向血液净化中心护士台方向掷入一枚已经点燃的自制爆燃装置,并持刀跑向旁边的血透治疗区,向在场的护士和病人砍去。当班护士徐铭等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沉着冷静处置事件并奋力灭火,勇敢地与正在砍人的卢某搏斗,及时制止了其进一步的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该事件造成的损害和不利影响,保护了在场病人的安全。在处置过程中,徐铭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在奋勇处置时遇爆燃装置爆炸致全身深二度烧伤面积达30%,腿部被玻璃碎片炸伤后缝了十几针,目前仍在康复中。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于万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魏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朱海鸥,以及杭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