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被车碾压受伤,爸爸负主要责任!| 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时间:2022-11-28 09:51:51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10月30日,在广西柳州某交叉路口处,发生了让人揪心的一幕。


监控画面显示,一名小男孩突然从正在行驶中的电动车上掉落下来,后方车辆刹车不及,直接从小男孩身上碾压而过。根据@柳州交警官方通报,事故造成该名男孩左大腿骨折受伤,电动车驾驶人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小轿车驾驶人承担次要责任。


据了解,坐在电动车后座的男孩未满5岁,在搭乘其父亲驾驶的电动车途中摔落,由于事发突然,现场车流密集,正在转弯的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导致事故发生。并且在事发时,电动车上还搭乘了另一名儿童。


电动车方便快捷,但在驾驶电动车搭载孩子时,家长们应时刻注意孩子的乘坐安全。上述事故中,作为监护人的父亲忽略了哪些安全隐患?


1、电动车超员搭载   违法又危险


电动车自身稳定性较差,容易失去平衡,超员载人的情况下更会加剧车辆重心不稳定性,在遇到危险或紧急状况时,驾驶人难以控制车辆,容易发生侧翻等危险;在行驶过程中驾乘人员身体几乎无遮挡,乘员被动伤亡的比例更高。因此电动车超员驾驶不但违法,还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


安全提示


  • 法律规定,电动车仅限在后座载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所以各位家长驾驶电动车接送孩子时应遵守法规,守法文明出行才安全。


  • 小朋友活泼好动,在乘坐电动车时,部分孩子会存在站立在踏板上或背对驾驶人等危险的乘车行为电动车急转、紧急刹车的情况下,很容易直接甩出车外导致受伤此外,还有部分孩子坐在后座上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这样极易将脚卷进车后轮受伤。因此家长应时刻注意孩子的乘坐安全,并且提醒他们乘车时坐好扶稳,正向端坐

2、忽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头盔是安全驾乘电动车的最后一道生命防线,不仅驾驶人要佩戴安全头盔,乘车人也必须佩戴。上述案例中两名儿童显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如果后方来车直接碾压到孩子头部,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提示


各位家长,出行时不仅自己要佩戴头盔,还要为孩子佩戴合适其头围的安全头盔,行车全程系牢卡扣,做到正确“戴”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