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两次跳湖救人 自己却住进医院

时间:2022-11-03 09:58:16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毕竟是一条人命啊!”出租车司机两次跳湖救人,自己却住进医院

出租车司机发现女乘客跳湖,两次下水拼死相救,对方被救上岸后,他却出现了急性肾衰竭。

尽管如此,对于拼死救人的那一幕他却并不后悔。

“毕竟是一条人命啊!”

今年43岁的蔡默思是宁波的一名出租车夜班司机。10月15日凌晨三点多他接到一名女乘客,说是要去东钱湖小普陀景区,看起来情绪很不稳定。

因为担心女乘客会做傻事,到达目的地后蔡默思两次下车劝说,感觉女乘客的心情好像平复点了,就准备开车离开,没想到身后传来落水的声音。

蔡默思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直接跳下水救人。凌晨的湖水很冷,水也很深,费了好大的劲,他终于将女子救上岸。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女子乘他不备,又跳进了湖里。

第一次相救市,蔡默思已经耗费了大量体力,但他还是跳下水。

继续救人,两人“推搡”间,女子发现蔡默思体力不支身体在往下沉了,她瞬间醒悟过来,也不再闹了,被蔡默思用仅剩的力气推上岸后,女子第一时间报了警。

随后翻过护栏跳入水中,试图救蔡默思上岸,但因为力气不够,没能成功。

万幸的是宁波鄞州公安分局东钱湖派出所民警,以及消防救援力量很快赶到现场,救下蔡默思。

本来,事情算是圆满收场了,但10月16日中午,蔡默思开始食欲不振,还出现了呕吐等状况。

到医院就诊后,确诊了急性肾衰竭,还有颅内出血等状况。医院当晚就给他做了血透,医生猜测蔡师傅此次很可能是在他慢性病基础上的急性发作,“他跳下水,水温比较低,又吸入了很多口湖水这些应该是他发病的诱因”。经过治疗蔡师傅的病情已趋于稳定,但肾功能还没恢复,脑部依然有出血,肺部还有呛水后的积液还需要继续治疗。

为救人差点付出自己的生命值不值得?

回忆起10多天前的那一幕,蔡默思并不后悔“这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既然我碰到了,一定要救”。

目前鄞州公安正在为蔡师傅申报见义勇为奖励,东钱湖派出所还为他组织了一次募捐,网友也纷纷为他点赞、送上祝福:

好心的司机,早日出院!

为蔡师傅点赞!

愿英雄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