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榕召开,48人获表彰!

时间:2023-12-29 17:10:14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27日,福建省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建成,省政协副主席黄玲出席会议。

表彰会上,省人民政府授予蔡文等3人“福建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授予余深华等8人“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黄光忠等37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黄海昆指出,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个人是福建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大力弘扬者,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黄海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高度自觉;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好权益保障,完善确认规则、经费保障、抚恤补助等机制,为见义勇为人士“鼓劲撑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努力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汇聚强大力量。

李建成要求,要以受表彰的英模为榜样,学先进、见行动,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崇尚见义勇为、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