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罪加一等”

心怀侥幸逃离现场,小事变大事,这两人将被拘留
时间:2020-10-15 09:19:20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有些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因为害怕担责或是不知所措,因而选择逃离现场,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昨天上午,记者在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见到了两位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拘留的当事人,他们对事发当时自己的逃逸行为都表示十分后悔。

驾驶人王某,明明是被撞一方,但是因为自己没有受伤,且车辆存在诸多问题,在被撞后驾车逃离,最终被定为主责,被拘留的同时,还要承担对方的很大一部分医药费;而“本本族”柴某刚买了新车,在“练手”时与别人相撞,“由于害怕、心慌就逃离了现场”,将被处以10到15天的行政拘留,同时驾驶证被记12分。

“这两起事故都是较为典型的‘小事变大’的案例,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回顾案例,直属二大队民警王孝昆认为这两人最大的问题是心存侥幸、自以为是。

自己被撞后离开现场

也是肇事逃逸

今年9月6日早上7点23分左右,河南籍男子王某驾驶正三轮摩托车,路过沪瑞线的苏州塘大桥桥面路段时,车辆发生故障,他就停在路边修理,等他修理完成刚想启动车子时,就被何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尾随碰撞。事发后,王某并无伤势,但他看到倒地的何某似乎伤势较为严重,再加上自己的摩托车驶入了禁行区域肯定违法了,思量了下,王某就驾车离开了现场。

“是他撞了我,我没事就走了,难道这也错了?”事发后交警一路找到了位于嘉善某地的王某后,他表示自己“很无辜”。二大队民警王孝昆告诉他,如果事发后他不逃逸,那么他虽有违法,过错较小,毕竟车辆是在停放中。“可你逃逸后,性质就变了。”目前,何某身上有8处骨折,伤势严重,被认定为主责的王某还将承担大部分的治疗误工等费用。

刚拿到新车

驾照分数“清零”还要被拘留

1997年出生的小伙子柴某,拿到驾照有两年了,不久前终于喜提新车,因为很久没开车,担心自己技术生疏,柴某就决定找一条车流少的道路练车。10月3日晚上9点多,柴某就开车沿着嘉兴市区玉泉路来回“练手”。9点46分左右,他沿着玉泉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玉泉路口北侧100米路段时,撞到了驾驶二轮摩托车的杨某,杨某头部受伤。

“发生这种事不知道怎么办,心里着急就离开了。”接到报警后,二大队民警找到了柴某,他称当时自己发现撞到人后,心里慌乱,情急之下就离开了现场。本身这就是一起正常的事故,可现在柴某因为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要被行政拘留10到15天,同时驾驶证分数也将“清零”,可谓损失惨重。

据悉,当天交警直属二大队共有6名驾驶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无证驾驶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行政拘留,侥幸和自以为是让他们尝到了苦果,交警部门也希望所有驾驶人都能遵守交规、文明驾驶。

(记者:陈培玉  通讯员:沈惠忠  摄影记者:赵颖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