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过于自信”+侥幸心理必然酿成大错!| 2023平安春运

时间:2023-02-20 09:50:31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春节、元宵节虽然过去了 ,防范酒驾醉驾肇事仍然不能放松。

尽管我们总强调“酒后不能驾车这个道理,但仍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接下来将要关注的这几起酒驾事故,驾驶人不仅酒后驾车引发交通事故,还扰乱社会秩序,令人气愤!


1、醉驾连撞9车,司机被刑拘:

1月14日晚,四川南充,一名驾驶人醉酒驾车从小区驶出时撞上道闸,

随后驾车逃离,途中接连撞上9辆小车,共造成10车受损,小区道闸损坏

当时路上还有不少行人,被吓得纷纷躲避,幸运的是无人在事故中伤亡。

民警将其抓获后,拒不配合呼气检测,后被强制带至医院采血检测,

结果高达226.8mg/100ml,属醉驾

目前,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已对陈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刑事立案侦查。

(案例来源:公安部交管局)


2、@湖南交警近期发布的案例:

1月22日,湖南湘潭某交叉路口,

一辆小车闯红灯经过路口时为避让另一辆正常左转的面包车,

车辆失控撞上中央绿化带。只见一棵绿化树被撞倒,小车右边轮胎骑在绿化隔离带上,

左边车身落在对方车道。事故造成小车车头及底盘严重受损,所幸驾驶人没有受伤。

经检测,肇事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95.81 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最终认定,其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闯红灯,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还需承担道路设施损失。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面临刑事追责。


3、同样发生在湘潭的还有这起酒驾事故:

一男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导致车辆失控接连撞上停在路边的5辆小车

所幸事发时其他车上无人,没有人员受伤。

经鉴定,肇事驾驶人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26.52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最终认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5辆车的损失。

民警依法对其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处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他还将面临刑事追责。


在这里提醒各位:为了自己和家人,千万别酒驾!因为“成本”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