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嘉兴市公安局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重要会议精神专题(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3-10 17:24:58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3月7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燕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市“两会”会议精神,与省、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融会贯通,进一步找准工作落脚点和发力点,更好地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她强调,要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要始终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政治、抓落实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要强化除险保安的使命担当。要坚决扛起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主题主线,在交通安全、命案防控、电诈防范等领域持续发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强化护航发展的大局意识。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努力营造最优的法治营商环境和便民服务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要落实落细全市公安机关“二十条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警官制”“浙里安企共富”等项目落地,做深做实保障重大项目、服务对外开放、全力安商护企、优化便民服务等工作,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强化重塑变革的创新能力。要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牵引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进一步提升警务运行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全面提升风险感知、快速反应、协同指挥、高效处置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干事创业的勤廉之风。要对标“四敢争先”要求,持续推进“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实干实绩和职级“择优”晋升的选人用人导向,刚性执行民警退回待岗制度,真正让队伍鼓起“敢”和“干”的劲头,激发“闯”和“创”的活力。要持续深化清廉公安建设,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燕作交流发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