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为见义勇为者兑付保险理赔

时间:2023-03-07 10:17:35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2月27日下午,新昌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县支公司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儒岙镇里外岙村,向村民俞柏千兑付了一笔近3000元的见义勇为保险理赔款。“感谢大家帮我购买保险,真是谢谢了。”俞柏千激动地说,“虽然身体受了一点伤,但我不后悔,以后遇到同样危急的事,我还是会作出同样的选择。”

时间追溯到1月15日。当天晚上10点多,睡梦中的俞柏千突然听到有人喊“着火了”“着火了”。原来是百米路远的邻居家出现了大片火光。顾不上多想,他拿起水桶就向火场冲去。灭火中,俞伯千不慎踩空,从二楼摔下一楼,同时左手抓在了楼梯上的钢筋头,造成左手中指严重受伤,后被送至县中医院治疗,花去了8000多元医药费。经新昌县公安局调查核实,俞伯千的行为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新昌自古英雄辈出,如因施救溺水人员牺牲的辅警李安,在勇抓盗窃嫌疑人中被歹徒用刀刺成重伤的潘鑫涛,因参与救火导致右手臂受伤的张松跃……长期起来,见义勇为勇士多以亮眼的事迹展现在世人面前,但身负伤痛的他们在困顿之时更需要被人铭记。不能让这些民间英雄“流血流汗又流泪”。2022年9月,新昌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市率先推出见义勇为市场化风险转移机制,每年支付7万余元为参与见义勇为的市民购买意外险,包含意外伤害险和医疗保险等。按照合同规定,市民在进行见义勇为时,因意外事故发生受伤的可最高赔付医疗费用5万元,同时享受100元/天的意外住院津贴,因该事故导致身故或伤残的则最高可赔付保险金额20万元。

“只要是在新昌县域范围内发生的,且被公安机关认定为见义勇为的市民均可获得保险理赔。”新昌县见义勇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成员王国光表示,“保险金的发放就是希望给见义勇为者多一份保障,也希望以此激励更多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参与到见义勇为的义举中来。”